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与温家宝网聊马来西亚(6)


温家宝:“想和网友交流是我期盼已久的,我觉得这种交流能使我看到网友的意见和要求,网友也知道政府的政策。一个为民的政府应该是联系群众的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但是利用现代网络与群众进行交流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还是这句话:我愿意把这样的在线交流继续进行下去,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处于困难的时期。”

**********************************************************

科技步伐发展迅速,奥巴马就以科技俘虏了不止美国还包括了全世界网民的心,通过YOUTUBE向世人展现他那三寸不烂的黑人舌头,当然政绩怎样到目前为止还言之过早。

同样洞悉网络前景和市场的还包括了拿督斯里翁总会长,去年他就以YOUTUBE宣传他的政纲,他没有黑人舌头,不过却懂得咬文嚼字。(听福建朋友说,翁总自称一条汉子=福建话,一条KANJI,好像是番薯的意思)

当然单方面上传影片和网民直接交流不一样,但至少目前要在我国做到网上交流并非完全不可以。至少部落格崛起,提供了这一个平台。不少政治人物都拥有本身的部落格,但绝大部分用作单方面灌输性的宣传,少做双方面互动式的交流。

就好比翁总副手(那个重金打造说要收集民意的1MALAYSIA.COM)的网站虽然美轮美奂,美不胜收,但网民却是没眼看吧?重点就是在网络揭发隐私的今天,谁要看粉饰太平的假东西?又或只是听你官式的陈腔滥调?

没有权力在握的,可能有机会用心经营,也不需要丢很多钱,只要申请网路免费资源就行了,
就好像CHEDETDRCHUA9,虽然不美,但他们愿意把这样的在线交流继续进行下去,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处于困难的时期。

在线最重要交流,而不是单方面宣传。用不是用

(你以为传统媒体?你过时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