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与温家宝网聊马来西亚(4)


[温家宝]中美建交走过了30年历程,应该说有曲折,但毕竟是向前发展。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和稳定。30年,中美关系的发展告诉我们,就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我们经过反反复复的实践,终于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那就是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发展建设性协作关系。我希望中美关系继续朝着这条道路向前发展。后退没有出路,也不符合历史潮流。谢谢。

1)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和稳定。
一个良好的马华关系,不仅符合大马华社和国阵马华的利益,也有利于大马的和平和稳定。

2)30年,中美关系的发展告诉我们,就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60年,马华党史的发展告诉我们,就是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温总理最后一句说“我们经过反反复复的实践,终于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那就是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发展建设性协作关系。”不是当下马华1,2号人物应该效法的吗?既然老二已经卷土重来,并获党员委托,再加上释放合作的诚意。为何老大要发表私德论?犯罪论?围巢论?

廉价机场,后座绑带,巴生港口已经弄得交通部部长团团转了,身位马华老总也不知道许月凤支持国阵;反而政府政策监督局主任已经开12次的会(议会+记者会),为何还要出现封杀sms?没得坐主家位?署理办公室搬远远的逃离政治?可不可以“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发展建设性协作关系”?

我希望中美关系继续朝着这条道路向前发展。后退没有出路,也不符合历史潮流。谢谢。
希望蕹菜关系能继续朝着这条道路向前发展。
后退没有出路,也不符合历史潮流。谢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