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与温家宝网聊马来西亚(1)

今天的头条新闻,应该是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坦白说,我对国内的权力欺诈,争权夺利,偷拍裸照~失去了兴趣并感到厌烦,我们应该把视野放大,放眼全世界,原来马来西亚不过是新加坡北部的一个地方)

[温家宝]好。网友们,在“两会”前夕,我非常高兴同大家进行在线交谈。我一直认为群众有权力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并且对政府的政策提出批评意见,政府也需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推进政务公开和决策的民主化。
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第一次的事情难免有点紧张,但是我总记得母亲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无论是对什么人,要诚实,要用心讲话。虽然她在前几天患了脑栓塞,两眼几近失明,但是她这一番话我一直记在心里,我想今天的在线交流应该是一次谈心,或者说用心谈话,应该诚实,就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谢谢大家。

1) 群众有权力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
这句话说得太好了,希望马来西亚的国家领导人可以听到。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并把国家的前途和命运透过选票交托与他们的人民代议士手中。主仆关系不能颠倒,否则黑白是非不分。民众不能够不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政府不能够宣布大道起价后又宣布延迟起价,未来领袖不能够突然间开记者会宣布更换州政府说换就换,政党领袖更不能说装修就装修,说有人围巢就有人围巢。政府想什么?人民不知道。他们想什么?我们不知道。马来西亚人民/党员根本不知道当权政府/党领袖什么葫芦买什么药!把国家/政党前途交托他们,悲哉!让群众,让我们知道政府在想什么,做什么吧!

2) 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
马来西亚政府有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吗?林甘影片怎么了?巴生港口46亿令吉怎么了?军购案呢?泰益以前携带巨款进澳洲呢?还有许多我这种记性不好的大马民众都忘记了的调查案。不了了之,没有下文。有报告的呢?好像《“加强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操作与管理”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书》,往往都是提出方案,没有实行,提来干嘛?提了等于没有提,还不如不要提?多此一举。坦白说,笔者对皇家调查委员会,或独立调查委员会这些字眼听到腻了,不吃饭也饱了。还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告诉我们吧!

3) 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
其实掌权的国阵政府应该领教马来西亚建国历史或是国阵掌权50年最惨痛的经验,那就是不聆听兴权会和净选盟的走上街头,还出动水炮车和催泪弹掩耳盗铃,结果选票告诉国阵这一切冰冻三尺并非一日之寒。但有没有改过呢?口头是有说改啦。但,策划霹雳州变天酝酿宪政危机,滥用内安法令保护记者,反贪污委员会和竞选委员会的偏袒和不中立性,巫青团极端手段和言辞辩论,我们不想看到,也透过独立调查中心民调整理出来,上头的,你是与民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所以我们的声音,你听不到吗?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