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爸,寂寞吗?

刚从超渡大会的现场回来。

我问妈,爸又不是孤魂野鬼,何必请他去超渡大会?

妈说,超渡大会现场有人念经,爸去听的话就不会寂寞。

爸,你寂寞吗?

*******************************************************************

爸生前是个爱热闹的人。

晚上,他总爱一个人骑着摩托车。

出去附近的茶室,跟几个朋友坐在一台。

点了一两瓶啤酒,开始天南地北。

十点左右,最迟十一点多。

带着酒气回家,就上床睡觉。

圆圆的啤酒肚,就是这样养成。

*******************************************************************

家,困不着我爸。

爸经常有四个轮子往外跑。

朋友一个电话来。

更是为这四个轮子填满燃油。

临终前一年,

他总是带着妈这里去,那里去。

妈哭着说。

那时的我,在吉隆坡发我的全辩梦。

*******************************************************************

他很三八。

朋友打电话来。
他会说:“谁呀?”

我和妈在喊别人的名字。
他会问:“什么事?”

才踏出家门口。
爸开口:“去哪里?”

满口烟屎的嘴巴看来很八。
其实句句都是关心。

我现在才懂。

*******************************************************************

爸,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怎么了?

寂寞,要报梦给妈和我。

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爸……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