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0811

0811,四个普通的数字,对我来说却有不一样的意义。

2005的0811,我的初恋“注册日期”
那天的早上,是我在马大里面我最接近,也最尊敬的学兄学姐毕业。
法律系的李晓蕙,现任职业律师和兼职电视节目主持,曾陪我开解心事和研究辩论。
工程系的杨凯峰,现任跨国传销公司的高级行销人员,增帮我解决难题的研究赚钱。
那天的晚上,烟霾让人们看不到牛郎织女在天上相会。
我却在彼此两人的人生里,共同注册了‘BEB/KET0811’的恋爱课程。

2006的0811,我忘了怎么过。

2007的0811,我写下这篇“文章部落”
心仪球队纽卡斯尔在主帅前东家波顿主场以三比一旗开得胜:我在大马,当然没去。
槟城室内体育馆有近十年来最精彩的亚斯特罗新秀大赛决赛:我在怡保,所以没去。
怡保大草场有近几年在怡保难得一见万人空巷(约十万人出席)的露天大型免费入场演唱会--“夏日八度演唱会”:我没有票,所以当然也没去。
不过,我家的亚斯特罗还有到月尾才被砍。
所以通过电视一次过看完三个节目。

想到了AE86的启发,
故事问题:
当藤原托海夹着他的豆腐车下山时,他遇到了三个人 --
第一个,病重且年迈的老人。
第二个,对他有救命之恩的医生。
第三个,他的梦中情人。
如果你是托海,你会载谁下山?

情况背景:
这是哈佛大学心理系的入学考试。
没有标准答案,所以没有对错。
但这考验了一个人的眼光有多准--取决他看多远。
有些人,会选择载老人下山,这是慈悲之人。
有些人,会选择载医生下山,这是重本之人。
有些人,会选择载情人下山,这是重色之人。
你以为没完了吗?
还有一种人,他选择载豆腐下山,这是重利之人。
乍看之下,
选择载老人的人,作了最好的选择。

答案分析:
其实不然,
如果你是藤原,其实你可以选择放弃豆腐车。
让医生开你的豆腐车,载老人下山医治。
然后你就可以陪你的梦中情人,在山上……

有时候,放弃一些东西很难
可是,却可能、可以让你得到更多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学会放弃,得到更多

不知怎么想起了这故事,算是跟大家分享。
如今,我和两年前的0811故事中的人物,都不在同一个圈子当中。
希望,两年后的0811,故事中的四个人物,都可以在各自领域中非常出色。

20070811,我许下这个愿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搬家了也不说一声……
哈哈……路过……
加油哦!

Jine said...

刚发现这里,开张大吉!!
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