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好事成双·无三不成礼



我在写这片博文是以极度悲伤,无助和愤怒的心情撰写。

我在上个星期六在SS2古味道被抢电话,可能冰山一角,可能是我不小心,我也没有报案。原本以为以后小心一点就是了。
昨天下午在马大医院附近的泉利餐厅用餐,一下车就被一个电单车抢背包,不过没有被抢道,而背包里面也是没有贵重物品。

我在想:“好”事成双,不会那么巧无三不成礼。我不敢去想不敢去讲,深怕会发生不幸,没想到预感在晚上应验。

今天上午凌晨,我回家,在家门口停好车子,一辆蓝色华嘉也停在我车旁,一个人下车拿棍要和我拿手机和钱包,我不给,开始喊,另一个就下来打我,我不就范,希望可以有人救我,没想到车里第三个人也下来,抢我车匙,混乱中,有人打我眼睛,有人敲我的头,我有点晕,看着他们家我的车远去,我跳上我的车,没想到那人驾我车去撞别的东西,我醒来,大难不死。但被抢去钱包,手机,车子。

这是一点二十分发生的事情,警察在过后两点才到,一点也不紧张,简单问我几句,然后才在我要求下载我去医院验伤。然后就丢下我在医院。

在马大医院折腾了两个小时,才有机会见医生和做检查。搞得来四点半,给我打了消毒剂和止痛针,就说可以回。我要求睡一晚才给我留下。

我写这个过程是为了做一个记录:

1)我们生活的地方还安全吗?
2)是不是他们穷才会打抢?
3)警察去了哪里?
4)善后工作还可以吗?

我在一个星期内,在同一个地区,给人抢三次。
这是一个巧合,还是有问题出现了?
我头有点晕。先写一些,再去私人医院验伤。

39 comments:

Victor Chan said...

先 别 理 警 察 的 效 率, 好 好 照 顾 身 体, 小 心 保 重, 多 休 息。

卓韋 said...

朋友,要处处小心。

Raymond Choo said...

你真是一波三折很不幸叻。。
出门小心哦。。
早日康复。。

Unknown said...

看了你的博客,看了那张照片,下一跳,真的很替你担心。一切小心,照顾好自己。

人总有“黑仔”的时候,别到处去咯。

相信神的话,拜拜咯。

Anonymous said...

you so cham!!
要加油哦!!
我觉得那班人已经盯上你了!
所以才接二连三的抢你东西。
你要小心哦!
出门找朋友陪伴咯。。。

Boon Pin said...

朋友,现在还好吗?电话联络不到你,call回我:016-6260655

Eng Pak said...

马来西亚已成为一个盗贼如毛的国家,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离我们太远了,大家出入请加倍小心!

earnyee.tuan said...

文彬跟我讲我才发现。。。
可以的话主动联络我们。
大家都找不到你。。。

Anonymous said...

先养好伤,
然后找个比较好的地方搬吧!

有任何需要的,
联络我!

Anonymous said...

不要太沮丧了,保重自己,出入小心,生活加油!

Anonymous said...

哇!很严重咧!
你要紧吗?好好照顾咧!

Anonymous said...

曾几何时,开始不停出现志愿消防队,
曾几何时,业余的志愿消防队总是比专业的消防队更早到灾场,
曾几何时,我们也开始有了志愿保安队。。。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一群王八劫匪。。。。

Anonymous said...

chai heng,

真的是一群王八劫匪。。。

凌国文 said...

会是同一伙人吗?近期内不要一个人夜归了。
找地方搬吧!

Anonymous said...

你还好吧?

唉!我们的警察,只有在抓记者和博客会刻不容缓。虽然黄明志是有点胡闹,但是他也只不过是把赤裸裸的马来西亚“唱”出来而已。

Take care ya~

野兽修行 said...

听 Bryant 说起,但联络不到你。听说你在安邦有一些事,有些事还是相信的好。去拜拜。

Uncle Boo said...

天哪!我们的社会怎麽变成这样了!
昨天早上,在我家门前也发生了一宗攫夺案,驾驶电单车的两名匪徒,抢走了一个妇女的手提袋,这个妇女是前来拜访我的邻居,当时正在屋外等候主人开门。
看了听了太多这类案子,我心里一直在想要怎样才能把这些人渣的手打断。
不要同情这些人渣,一抓到就把他们的手打断。
看到憋疯的脸,我还在幻想着把他们的眼睛也挖出来。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想个法子,搞个社会运动,不要什么「全民拼治安」那种空泛无谓的口号了!!

Yin Gee said...

之前我也是在家门前被电脑。。
时常夜归就找个公寓搬吧!
安全最重要!
早日康复!

周小芳 said...

前几天我的同事才在我们公司隔壁的停车场被抢,也被打了,不过幸好没有抢到什么。

你真的是好倒霉噢,要保重哦!

以前我一毕业,爸爸就叫我不要留在吉隆坡,去新加坡,吉隆坡很危险,整天有人打劫。我却不听,我不知道,哪一天会轮到我,生活在马来西亚,我们的生命真的很没有保障。

Kaito Liew said...

這個國家真的越來越難生存了。

祝福你。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Rachel Core said...

天啊~!以后夜归真的要提高警觉性哦~

祝你早日康复。

Boon Tik said...

My friend, take care. Thanks for sharing experience and we make all of us be aware of those cases. Take care.

Boon Tik

Snowpiano^ ^ said...

有什么能帮忙的,联络我~~

0127693647

Take care!!

Deirdre Ningz said...

你好好照顾自己啦~有什么事。。
请gan去帮你啦。。。
虽然我帮不到你。。
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
你的眼睛。。。
浮蛋吧~
以后小心一点~

Unknown said...

好好保重

一点多出事两点多警察就来
算很有效率了
我前年车子在家里被偷到今天为此警察都还没来过我家呢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部落克后真的很担心。祝你早日安康。阿弥陀佛。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后真的很担心。祝你早日安康。阿弥陀佛。

顺发 Soon Huat said...

刚才你MSN我了后,我才发现你遇到那么严重的case。

多多保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联络我 012-7619788

以后多注意自己安全咯。

回家时如有车跟随着你,记得绕多几圈才回家或是叫你的housemate出来开门。

顺发 Soon Huat said...

刚才你msn我,我才遇到那么大单的case.

多多保重,如有需要帮忙,可以联络我-012-7619788。

以后回家如有汽车尾随,记得绕多几圈才回家或是叫你的housemate开门给你。。。

自从颖知那件case后,我发现到喊也没用了。因为这些歹徒身手敏捷,等邻居或友人开门出来后,他们早已逃之夭夭。

所以,以后看情况不妙,丢些东西给他再跑,记得往他们的反方向。。。

这招我在17区也用过,当时那伙人拿把刀。。。

前提是确保自身安全。。。

Anonymous said...

是福不是禍,是禍擋不過,
破財擋災,大步LAM過,
接落來就好運多多!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是福不是祸
是祸躲不过
福无双至
祸不单行
好事成双
无三不成礼
三衰过后就是六旺
记得买万字!

Ah Kam said...

这几年来我亲眼看到三次抢劫案在我家前面发生,但由于太突然,总是无能为力.心里很肚懒,但也无可奈何.

往乐观一点去想,有一句成语叫" 否极泰来",有一个老话叫"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只要这样想,坏运气很快过去,好运就要降临.

Ah Kam said...

这几年我亲眼看到三次抢劫案在我家前面发生,但由于太突然,总是无能为力.心里很肚懒,但无可奈何.

往好的方面去想,有一成语叫"否极泰来",有一个老话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坏事很快过去,好运即将来临.

春天 said...

真可恶!我们真的要自救。

你还好吧?车子希望保险可以赔!

祝你早日康复。

Anonymous said...

上帝保佑。
避过大难,必有后福。

相信我,好运将跟着来

bearlim said...

我到现在才看到这一篇,希望现在的你没事了~

:)

thepplway求真 said...

真sorry。。。

希望改变政治结构能够把人民当人看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