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价值三千令吉的白咖啡


难得星期五休假,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约了三五知己谈心谈天说地,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

话说回来,今天星期五假期,约了朋友在八打灵再也第二区(PJ SS2)谈东西,命中注定我被抢(不是命中注定我爱你),他本说不如去蒲种四点半,我说太远太迟了,不如第二区三点正。

就是我不主风云之人算不如天算(不是我主风云),上天成了导演,我成了主角,两个马来仔成了大配角,我两个朋友友情客串,上演了一幕“马来西亚经济很好之光天化日土地主人枪寄居者手机”真人真事!

(为什么马来西亚在现在全球金融风暴肆虐下仍表现很好呢?因为这是新任财政部部长说的)

主角憋疯三点正抵达第二区古味道咖啡馆(帮它免费打广告宣传:与太子茶室和肯德基同排,有点像旧街场白咖啡)叫了杯白咖啡,没有发生事情前,它是好喝以及RM2.80的。

我朋友传短讯告知白蒲高速公路(简称LDP)塞车(马来西亚独有靓丽风景:“高速”公路塞车,偶尔也会有“赛车”)因此将不会准时到,更不用讲早到(我国华人的美德,嘿嘿)

于是乎,闲来无事,开始使用手机(除了使用手机,没有其他动作可做)有位所谓土生土长的土著,就开始注意了我,可是我却没有注意到他,这是惯性发生的。没想到却埋下了伏笔。

两个朋友先后到场,故事就开始了。这时候电话响起来,当然要接。接完就放下。这是很自然的故事发展。连三岁小孩子都猜到的故事内容,我当然不会讲。

如果故事在国外发生的话,很自然是主人翁与人谈完东西后离开。可是,因为这次的故事地点在马来西亚的八打灵再也第二区,围绕在寄居蟹主人翁的发展,就有高潮了。先不要梦遗。

一放下电话在桌子,一个黝黑的长手,就伸过来把它拿走。很顺口是吗?再和我念一遍:一个黝黑的长手,伸手把它拿走。

就这样,自然反应告诉我和我的朋友,必须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回头追,凭我比运动员差少少的身材,差一点就追了上去。

只可惜,我是游泳队的,不是短跑队。而且,他还有一个人,以及一个帮手,叫做摩托车。时下最流行的方程式就是:两个主人翁+摩托车=国家未来主人翁(马人鼻

马人鼻不是一种鼻子,而是晚上无所事事会出来马路制造噪音让你入睡,又或国情和选举是出来那各式各样的旗子(就是没见过拿内裤的)飘扬的摩托稀客(不是ASTRO的摩多嬉客

就这样看着他们俩人幸福地绝尘而去,我蓦然回首,许多路人甲乙丙丁(没有张学友,郑中基和许志安)对我的速度惊讶,对我的遭遇无助。

我感谢每一对和我擦肩而过的眼光。故事发生后,那杯咖啡是苦涩,以及价值RM3000的。


这是一杯价值三千令吉的白咖啡。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 cham...真可怜!哇,你手机还满贵的哦!别伤心了,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如果还没报,只是时辰未到!!山水有相逢的。。。还有,你手机被抢了,文笔还那么好呢。。佩服!佩服!

别心痛咯!就当破财挡灾吧!!

卓韋 said...

我看这是世上最贵的咖啡了。

野兽修行 said...

干,我也正打算买一个价值三千的手机

Deirdre Ningz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凌国文 said...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最重要是,你手机里面没有“爱迪生”照片吧?

Anonymous said...

是提醒你生日快到了,快点换部电话给自己啦!

Anonymous said...

昨晚在同样的地点,
幽子幽幽地提起,
害怕!

荣希™ said...

蛮贵的一杯咖啡。。。。 :-(

Anonymous said...

Chai Heng,

马来西亚真的是boleh....

bee said...

买iphone咯,SGD700而已。

艾莉~エリ said...

我被抢还被撞

两颗牙齿不见了

遗憾终身

Deirdre Ningz said...

我得每天喝。。。
而且。。
要很小心也很注意的喝。。。
那么贵。。。
好好珍惜。。。
买回咯。。。
当做教训吧~

Anonymous said...

i'm sorry to hear that bro..

things are really getting nasty, better be careful.

Carrie_Nice9 said...

现在的社会真恐怖!!!

Anonymous said...

朋友,此事非关小心不小心。。。 (可能爷酥账拒三千蚊?哎呀,爷酥阿奶对禽兽来说都差不多的啦~ )所以呢,阿爷阿奶都无应该碑面,得闲找我研究一只 --‘贵重物品迷你内置无线多功能多媒体安全轻巧防水防狼防偷防失追踪器’,
重复一次--‘贵重物品迷你内置无线多功能多媒体安全轻巧防水防狼防偷防失追踪器’。
碑范D 颜色,追住班马人鼻九条街,然后煎皮拆骨再(------ 18 SG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内情暂属商业机密,有意者请耐心等待,万勿憋疯。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Anonymous said...

顺带一提,前日炒了我老板鱿鱼(趁未被裁之前先发制板),一年计划顺利进入3rd Phase。等大佬这礼拜美国返来一起量地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