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新闻报报看

工作2天后,明天起又连续休息3天..

很多人看我这一份工作很爽,可以3天打鱼,4天晒网(2天工作,3天休息);
这其实都是刚开始工作3个月累积下来得假期,现在补回去而已.

就趁这这休息片刻,更新一下文章..顺道写一写新闻工作的故事吧.

*******************************************************

有一段时间,经常跑巴生地方新闻:
摩托被官员没收后不见,无良厂商丢弃化学废物,父子被殴,发展商拖延交地.
爱莫能助,唯一能做就是帮他们报导,引起社会关注.
雪州行动党副主席陈彼得竟然是我"从记"以来最熟落的政治人物.

有一段时间,经常跑娱乐新闻:
专辑发表会,签唱会,演唱会,签名会.
跑娱乐新闻最轻松,有新闻稿,有东西吃,还有专辑拿.
还有机会见明星:成龙皮肤好,梁静茹胭脂重,王丽宏很靓仔,张震岳很有型.

有一段时间,经常跑街访--街头访问:
政治人物见到镜头会很兴奋滔滔不绝,
街头市民见到镜头会很害怕纷纷闪闭,
一个是害羞,一个是不知羞...

有一段时间,经常跑白事:
刁蛮岛船难,丧事葬礼看人哭哭啼啼,
名人伟人公祭,七早八早要起床,敦陈侦禄的还有单独跑去马六甲,
去了白事回来,因为迷信的关系,都会买一些花回来冲凉..

有一段时间,经常跑布城和马华大厦:
同一座华小,可以去采访好几次,然后从不同角度赞美政党功劳,
有时候长篇大论的记者会,原来是很普通的例常工作,要媒体采访是担心我们没工作好做.
没有振奋人心的政策,只有慌腔走板的官腔.很显.

有一段时间,经常跑商联控股: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虽然我觉得陈先生有理)
但就是不要当面对质,而选择隔空喊话.
不过有幸看到小时候翻报纸看到的华社经典商界人物,以后我或许会插上一脚也说不一定.

******************************************************************

不过,黄潮时候我飞去澳门;
兴都权益委员会时我休息;
林梧桐去世我派去别的工作;
也无缘目睹蔡细历辞职的情景.
巫统大会时也还没有领记者证.

好遗憾!!
希望大选可以弥补这种感觉.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