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什么国会议员来的?!?!

“别试探政府,别踩红线”

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王乃志主张兴都权益委会应通过“正式的管道”反映印裔的诉求,而不是通过示威集会来“试探政府的耐性”。

“政府虽然没有对Hindraf的集会和之前数次的其他万人大集会采取大事的打压(意味著催泪弹、水炮和以‘企图谋杀’之罪名逮捕人只算小事),但示威者不应该拼命踩红线,频频通过示威来挑战政府。相反的,应该通过政党管道,将问题带给议员。”

王乃志还表示:“我们应该珍惜国家现有的和平,确保我们不踩红线,来表达我们的看法。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以理性的方式来讨论和参加集会,人群一旦多起来,难保不会出现害群之马。而且公民必须遵守警察法令的第27条文,必须有准政才能示威。”

他还形容大马印裔的困境乃“先天不足(出身低、教育程度不高),加上后天失调(在生产力不高的领域如园丘工作)”,所以脱离不了贫穷。

“70%的印度人为劳工和受薪阶级,不仅贫穷率很高,印裔的私会党犯罪率和自杀率,也是最高的。所以给他们钱也是没有用的,最重要的是改善他们的教育”。他也认为华人的情况比印裔好,是因为多在城市工作。

王乃志还一而再的强调,华人在政经文教上还能保存今天的权益,都是马华在国阵协商得来的,所以华人的斗争不是像印裔那样走上街头,而是应该通过壮大在朝华基政党来争取。

回应

王乃志的言论引起了当晚观众和其他主讲人的热烈回应,黄永安既率先表示,将华人划为城市阶级而印度人为乡村受薪者是不正确的。他也表示王乃志不了解左派和劳工党,甚至马共对独立建国的贡献,才会将马来亚史都误读为“马华党史”,将所有功劳都据为己有。甚至忘记了马华曾经作为“走狗”的身份。

蔡添强则提出,政府的“红线”是不能乱划的,尤其是宪法保障的集会自由,更不能被当权者玩弄于股掌间。他说:“和平集会是宪赋权利,国会议员的任务是为我们争取该权利,而不是来告诉我们集会是违法的。如果非法集会之名能够成立,今晚的座谈会也算非法集会了。”

一名观众也纠正道:“Hindraf提呈给首相的备忘录多达15次,所以指他们没有通过‘正确管道’传达看法,是误导群众的”。他指责道:“身为国会议员,怎能在未掌握基本资料前就发表如此误导性的意见?”

谢春荣亦指出:“如果没有董教总,就不会有今天的华教。将华教的功劳归于马华,恐怕是对历史的误读。”

1 comment:

JJJJ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