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木欄花木蘭


看完花木兰,不,是听完孙燕姿久违的新歌,(在全场离席,因为只有小猫两只)我对身旁隔一个位子高竖拇指赞好的鞋中央说:画虎不成反类犬,大概是这样的意思。

2)太贪心了,战争片么?不是。说孝道吗?没感觉。爱情片?吓~。历史片?也不是。纪实片?嗯,糟,我忘了我看什么片。什么题材都想触碰一点,但像蜻蜓点水式般给你一个轻轻的吻,没有法国式的浪漫激情与深刻。结果我只知道我看了一部戏/给人轻吻了一下,没有滋味。


3)因为蜻蜓点水给你一点不给一点,你看不到赵薇在努力演绎花木兰之后的感觉,代夫从军匆匆过去,要被揭发女儿身的那一刻到喉不到肺,好像准备高潮来临时突然中止,在营中的矛盾痛苦挣扎岂是一幕背景音乐盖过现场收声所能表达?(其实痛苦凄惨的声音更具感染,可能她哭不出)他和陈坤那是爱情吗?还是一种需要?

4)陈坤..感觉这几年来演大荧幕的机会够多了,就没有深刻的一部代表作出现。没有感情绝对不是角色赋予的个性,声浪的大小掩盖不了面部表情没有肌肉细胞在操作的实情。结果他这个莫名其妙躲在军营中长达十二年的王子只是一种剧情需要。

5)胡军,奸到出汁。原本可以作为电影的亮点,但太容易死去,没有逻辑,这年头坏人哪有那么容易就死去?花弧,包头包尾,我的印象是他的咳嗽声,对女儿的期盼,担心,牵肠挂肚到后来的喜迎归来呢?只在我幻想里面。房祖名当然是使这部戏成为喜剧的笑点,这就是他最大的贡献。

6)电影中一幕沙尘暴到来,让我看到星爷的少林足球重现。赵薇的脏兮兮也看到了当年的地球是很危险的,你快点回火星去吧~

买票进场的理由,剩下:听孙燕姿的新歌。


×影片可以看到在星爺《長江七號》反串男生的徐嬌飾演木蘭小時候。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