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当今大马新年贺词


正月初一是迎新送旧的日子,虽已五十却未能“知天命”的我国也到了除旧革新的关键时刻。在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中,国家是否将会藉此民主程序一举革除旧弊病,体现焕然新气象抑或继续向下沉沦,重陷种族主义和贪渎腐败滥权的旧胡同里头不能自拔,取决于民众是否善于运用本身手中的选票,发挥人民老板的本份,毫无畏惧地重掌遭剥夺的权利。


近几个月来爆发的一连串集会游行示威,除了反映了民怨四起,更折射国内的言论空间紧缩、政治高压镇压、族群边缘化、司法腐败、选举制度公信力遭质疑的国家根本问题。再加上新经济政策官僚阻滞,燃油上涨和通货膨胀的阴影笼罩下,市场呈现萧条之势,今年的农历新年气息远逊往年。


测闻到反风之旺盛的执政者已是大开水喉,大洒糖果,更不惜放软身段,改弦易辙,变脸之快却不会令人惊讶。例如擅长举剑的“太子党”一改叫嚣气焰,做状问候华社宿老,并首次亲临马华公会大厦向华社一口气宣布批准19间华小新建和搬迁,以拜早年。其表兄副首相更在日前开口承认在屠妖节前夕拆除兴都古庙是错误。至于曝光率奇高的华裔政权伙伴党魁,则不断通过媒体散播危机牌──力促勿削弱代表性言论和别投情绪票。


在一连串的安抚、消毒、试图派糖果拉拢、选举造势和口水战中,我们建议朝野不如正视压垮国家的根本问题,端出牛肉,提出解决方案,更把聚焦在政党胜选以及候选人对峙的扭曲焦点,拉回到核心的问题,找出国家未来的大方向。或许在这个新的一年,我们并不需要期望抽象渺茫的愿望,反而需要奋力而起剔除弊端和乱象,把穷气晦气送出马来西亚。但愿人同此心,新年除旧,万象更新。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清用手机发送以下信息:
反对党没用?错!是因为马来西亚没有反对党!因为反对党不够1/3!所以反对党没反对的资格。国阵乱乱来,是因为你给他超过2/3!如果你要停止国阵乱乱来,请你给反对党1/3!请你投反对党1票!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