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18位“创业罗汉”共患难共创业

“从我外婆到我儿子,他们都会读阿里巴巴”。于是,马云从别人手里买下了阿里巴巴这个域名。阿里巴巴的成立大会被安排在马云家里——当然,此时谁也不会想到,几年之后,他们居然能一口吃下声名赫赫的雅虎中国。

  18位“创业罗汉”在“不向亲戚朋友借钱”的前提下,筹了50万元本钱。这其中包括马云的妻子、当老师时的同事和学生、患难朋友,当然还有被他的人格魅力吸引来的业界精英,如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蔡崇信,当初抛下一家投资公司年薪75万美元的副总裁职位,来领马云几百元的薪水。

  马云下了死命令,每个员工必须把房子租在离他家五分钟可以到达的路程之内。那时候的工作是不分日夜的,而大家最开心的时候,就是马云亲自为大家下厨,端上一桌好菜。

Sunday, March 09, 2008

咖啡棉被不设防•马后放炮也无妨

思绪有点混乱,必须要开始沉淀下来整理所有意见看法所见所得所想,以记录这马来西亚历史性时刻。与其和三五好友通过电话聊个半个小时吹水放肆了无痕迹,不如花个半小时车大炮将炮火轰炸在网络上。

选票结果难以预测·时评论者大跌眼镜
在票箱从7点陆续开启的那一刻,注定了暴风雨来临之前的时刻是寂静且毫无征兆的,票房的陆续揭盅,不仅感到这反风实在是过于强劲,吹到了老树盘根的政权,也吹到了民众的眼镜,包括了大选的演员们〔主角-政客,配角-媒体〕。

时评论者在三八妇女节大选前夕的种种分析和预测,全部都可以丢进历史的垃圾桶了。大选前的反风纵使强劲,政治座谈会纵使人潮汹涌,碍于难于改变的传统刻板印象,没有人敢大声说否决三分二是可能的事情,更甭谈呛声执政。

可以说,我脑海里充满政治评论家唐南发先生的那句话:“政治是充满可能的艺术”。马来西亚走上了世界滚滚政变的改革潮流,也印证了行动党十大杰出青年倪可敏的写历史,创奇迹。

人民要改变还是改善?唾弃国阵还是选择反对阵线?
反风强劲并非平地一声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国阵政府下的马来西亚,尤其是在首相阿都拉的这4年来,贪污滥权竞争力降低,都无法掩饰在华丽宣传包装之下。在资讯科技发达的年代,通过媒体包装型塑空洞的形象,都势必摊开在阳光下接受检验。

光明正大者磊落,掩耳盗铃者无耻!自欺欺人的愚民政策在落后的国度和年代或许可以派上用场,但在一个要寻求进步的地方势必被推翻。生活艰苦,治安败坏,贪污滥权的不满情绪,都反映在那透明的新票箱里,给了在野阵线一个机会。

三大政党联合政权目前要延续这奇迹或让他昙花一现,就必须知道选票反应了什么现象?是对他们有信心,给他们委托还是对国阵绝望?如果两个因素都存在的话,就必须对症下药,用竞选期的口号化为行动解决国阵遗留下来的烂摊子,这显然是个不简单的任务。

如果说选民知道会导致这样的结果出现,他们的票就会回流国阵一点也不为过。大体上而言,他们冀望通过选票表达不满,更甚于把前途未来寄托在没有执政治国经验的新阵线之上。除非,竞选期的承诺都能一一兑现。说穿了,人民要的是改善更甚于改变。因为改变不一定变得更好,还可能变坏。

思维转变需要时间·两线制萌芽与开始
既然变天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么就应该冷静下来承认与面对,之后再寻求对策突破这个格局。在既然在国运的十字路口,我们选择了改变,那么就必须勇敢的走下去。政治斗争是长远永续的路途,短暂的胜利不代表一切。

否决三分二国席的最大意义在于阻止国阵在下一届胡乱划分对自身有利的选区,使国会里的第二把声音减弱。至于我国能否走向健全的民主两线制,很大程度在于三大在野党有否把握这4年的时间,变强让才有望达致执政的目标,否则变弱将走回钟摆定律的历史旧路。

从一个在体制外批判的身份到体制内施政的转换,这三大政党需要的是政治智慧与运筹帷幄,不然刚起步萌芽的两线制或许将胎死腹中。

从咯咯啼叫的公鸡到下蛋孵育的母鸡
丹槟以外的州属目前最大的隐忧是有一个本来没有想过执政的政府(或称政党)执政,因此未来2个星期的策略商讨和铺排是关键性的!如何分配权力,如何决定施政方案都是三大政党必须着手处理的课题。

最重要的是,在获得选民强而有力的委托下,目前的当权政党能否落实承诺,满足人民的愿望。资源不足,经验不够都不会在是施政表现不足的借口和理由,因此必须胆大心细,着手处理,落实承诺,兑换诺言,改善民生,聆听民声。

不要说赢了就算数,不要去争权夺利,不要去抢州务大臣,不要趾高气扬,不要忘了当初参政的理念,不要节外生枝,不要跳槽国阵。但愿在新的政治环境下能带来新的希望,乃全体马来西亚公民的福址和福报。

路边社 熊foong 若有所思报导

Friday, March 07, 2008

寻找“元气”美少女,打造创新代言人

寻找“元气”美少女,打造创新代言人
好消息!好空头!好Lobang!有兴趣者可以根据以下步骤来参加!!!

步骤1
有兴趣者可以到喜悦沙球美少女活动网页详细阅读我们的条规。

步骤2
阅读后,如果您同意我们的条规与符合我们的条件的话,那么请您先注册成为我们dyuelife的会员
按此注册

步骤3
大家可以到喜悦沙球美少女活动表格网页去索取表格。填妥后可以将表格已及您的照片(请根据表格上的要求)
一起电邮到: beauty-contest@dyuelife.com

步骤4
我们的截止日期是到三月十号,所以请大家在三月十号前将表格电邮给我们。入围的美少女们我们将通过电邮另行通知。
以上內容Dyuelife.com保有一切更改的权利。

推荐者奖金奖品
第一名参赛者的推荐人:总值RM3000的奖金奖品(RM1500的奖金以及价值RM1500的奖品)
第二名参赛者的推荐人:总值RM2000的奖金奖品(RM1000的奖金以及价值RM1000的奖品)第三名参赛者的推荐人:总值RM1000的奖金奖品(RM500的奖金以及价值RM500的奖品)
(推荐人可以无限量的推荐,参赛者可以推荐参赛者)

寻找“元气”美少女,打造创新代言人


come and join this contest~
来参加这比赛吧~
推荐人记得填上bearfoong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feedsky